[教發報報] AI 智慧引領下的教學革新

[教發報報] AI 智慧引領下的教學革新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23-10-16 11:09:29

今年迎來34位新進教師加入臺師大這個大家庭,其中包含8位外籍教師,他們將對學校開設EMI課程及建置國際化校園帶來強大的助力。本期電子報除了分享今年鴻鵠營的相關報導,還有來自日本友校九州大學、日本大學文理學院及慶應義塾大學文學院研究團隊針對學校如何因應「生成式 AI」來訪的交流活動,本校公告生成式AI指引後,也將因應時勢發展,持續在課業學習、教學現場及行政工作中的應用和實例更新。

在這學期開始,教發中心推出全新 EMI 教師教學專業發展企劃 ─「EMI 課程解構與專訪」,邀請本校 EMI 教學經驗豐富授課教師拍攝課程實錄影片及課後訪談,實際呈現 EMI 教學現場;同時透過授課教師深入訪談,提供老師瞭解不同領域、課程類型對 EMI 課程學生學習歷程與學習成果的掌握,進而思考自己在 EMI 課程的規劃與安排。此外,中心持續辦理 EMI 教師增能與 TA 的培訓課程,期盼為教師與 TA 提供更多支援與能量。

另外還有一則好消息,在112年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審查結果中,本校通過33件計畫,通過件數為全國國立一般大學第二名,通過率高達68.75%,總補助金額新臺幣1,023萬9,830元突破千萬,創下本校歷年最高紀錄!謝謝老師們持續精進教與學,不斷堅持與創新,及一直以來對教學發展中心的支持。

112-1 學期活動:

▲ 10/02 – 12/08  112-1全校開放觀課

▲ 11/08  113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說明會暨經驗分享

▲ 11/24  EMI TA Training Workshop

▲ 12/07  英語授課知能工作坊12月場

▲ 2024/01/05   112-1 六藝講會(教學精進計畫期末成果發表會)
                                         總整課程補助計畫成果發表會
                                         課業輔導學習社群計畫成果分享

其餘內容請見教發中心活動頁面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