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新相習座談會 陪伴新進教師更上軌道

薪新相習座談會 陪伴新進教師更上軌道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20-11-06 16:00:25

為協助新進教師適應臺師大教學環境,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推行薪傳制度,由同系較資深師長擔任薪傳教師,引領新進教師成長。今(109)年薪新相習座談會於11月4日舉行,共有14位教師出席,由林子斌副教務長擔任主持人,宋曜廷副校長、劉美慧教務長也到場交流,提供新進教師適切建議。

宋曜廷副校長致詞表示,在學期初的鴻鵠營中,新進教師已對教學工作與校務體系有初步認識,經過2至3個月,應該會更熟悉,但可能也開始感到疑惑,他鼓勵新進教師在座談中盡情分享,也祝福新進教師未來的教學工作更進入佳境。

劉美慧教務長提到,學校有各種座談會,但她最喜歡的就是類似薪傳制度的專業成長座談。她表示,學校師長們都樂於分享,也希望新進教師多交流最近在學校擔任教職的心得,若需要任何協助,教務處都會盡力支援。

之後由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姜兆眉助理教授分享在薪傳制度的體驗;她的薪傳前輩為王玉珍教授,近半年時間,王老師引領她更了解臺師大與心輔系的文化與價值,在課務、評鑑制度上提供許多指導與建議,並時常關心她,鼓勵她參加教發中心的觀課活動,幫助她多方面吸收,更快進入狀況。

姜老師表示,她進入臺師大前,就已經很仰慕王老師,透過薪傳制度,可以向王老師請益交流,對她幫助很大。因王老師臨時不克到場,她也代王老師發表身為引導者的心得,王老師提到,自己透過薪傳制度,得以重新反思身為大學教師的價值,也鼓勵新進教師,做好時間管理,並積極向資深教師請教,就能倒吃甘蔗、戰勝考驗。

 

 

(撰文:公事中心江敘慈報導 / 編輯:江敘慈 / 核稿:胡世澤)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