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教學助理頒獎典禮 盼提升課堂教學品質

傑出教學助理頒獎典禮 盼提升課堂教學品質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學生學習促進組
發佈時間: 2020-12-22 11:59:57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於12月18日舉辦108學年度傑出教學助理頒獎典禮,共有15位各系教學助理獲選,其中4位獲得特優的殊榮。典禮後的座談會上,多位獲獎助教針對提升教學品質,提供幾項建設性意見,像是Moodle學習平台優化、助理培訓課程多元化,期盼有效達成協助教師傳遞優質課程內容。

教發中心辦理傑出教學助理遴選,不僅肯定表現優良的教學助理,獲選者更能得到獎勵金,特優獎10,000元,優良獎6000元以茲鼓勵。評量標準由修課同學意見及備審資料為主,獲獎後則需在座談會分享心得,希望傳承經驗予新任助理,使其能做好充足準備並快速上手。

獲選傑出教學助理的國文系楊雅婷與音樂系張庭昀皆表示,優化Moodle學習平台,不僅可以提高老師和助教的工作效率,更能增加學生對自身表現的掌握度。教育系李芷維則指出,教學助理培訓內容可朝多元化發展,因為不同類型課程的帶班方式差異大,倘若可以加入更豐富且專門的培訓課程,成效一定會更為顯著。

衛教系吳芷萱表示,過去擔任助理從未獲獎,但這次竟然獲選為優良獎,她認為最重要的是心態調整,過去只將自己定位為課堂小老師,老師說什麼才跟著做,但後來參考之前評審的回饋後,她轉變態度讓自己主動積極。她說,身為通識課程的協助者,要能更有彈性地將課程內容,與各科系專長結合,以期學生能達到最好學習效果。

教發中心主任林子斌當天出席活動擔任主持人,他特別勉勵同學,教學助理在處理多重角色的轉換與衝突實屬不易,不僅需專注於自己學生的本分,更要兼顧修課同學的學習狀況,其中最可貴的就是能做好時間上的管理與規劃。
(撰文:校園記者衛教112簡秀純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教發中心誠摯感謝108學年度傑出教學助理們參與系列活動,大家不吝分享課堂管理、師生互動、時間管理及平台優化等訣竅,讓我們在這幾天訪談中感受到真正的”實至名歸”。謝謝各位的付出,再次恭喜獲獎!!

「傑出教學助理獎勵要點」已於109年10月經本校行政會議修正通過,未來將每學期遴選一次。109-1教學助理遴選資訊將於109-2學期初公佈,教發中心期盼更多優秀教學助理踴躍參與。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