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系列工作坊(一) – 如何運用線上資源及語料庫提升課室英文授課能力

EMI系列工作坊(一) – 如何運用線上資源及語料庫提升課室英文授課能力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21-10-26 16:39:04

為因應本校國際化的需求,教學發展中心於110年10月12日(二)特邀本校翻譯研究所廖柏森教授主講「英語授課技巧工作坊-如何運用線上資源及語料庫提升課室英文授課能力」。因應疫情關係,以線上方式舉行,校內外共有96位教師參與。廖教授將課室英語概念、個人語料庫建置及線上資源分享等進行深究,並與參與教師進行交流對談。
廖柏森教授主講內容共分為三部分,分別為全英語授課及課室英語介紹、建置適合自己的教學語料庫及分享線上語料庫資源。教授強調,全英語授課的目的在於用英語教授學科內容,而非教授英語。因此在課堂上,教師們需要重視的是如何透過英語及其他輔助工具,讓學生理解學科內容,而非追求完美的英語表達。廖教授在演講中也分享了許多線上英語語料庫、各情境的課室英語範例、以及各學科全英語線上教學資源。
工作坊於下午3點40分圓滿結束,透過講師的線上即時反饋,參與教師紛紛表示獲益良多。為了推動校園國際化而培植教師的英語力,更希望能夠藉由這些增能研習,持續在全英語授課教學的道路上,提供教師們更為多元的視角,進一步提升教學的彈性與信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