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共助陪伴─同儕觀課與回饋諮詢討論會

教學共助陪伴─同儕觀課與回饋諮詢討論會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20-03-13 14:20:10

文/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為增進教學的反思與合作,教學發展中心於於3月10日在樸104舉辦108學年度第二學期「同儕觀課與回饋諮詢討論分享會」,邀請資訊工程學系王超老師一同參與,分享同儕觀課的心得與經驗,現場氣氛融洽。教學發展中心蔡雅薰主任說明「同儕觀課與回饋」(Peer Review and Feedback)實施目的在於協助初任教師熟悉和適應教學場域,並增進教學品質,終極目標則為提升學生的學習品質及支援教師的專業發展和教學知能。

教發中心蔡雅薰主任另解釋,同儕觀課透過三階段的進行(觀課前會議、實際入班觀課及觀課後會議),促成教學對話並將共享的知識轉化成教學專業的能量,同時提供精進教學的建議。

王超老師亦分享上學期參與同儕觀課的心得,他認為因為有教學諮詢老師的回饋與建議,在過程中觀察授課教師的教學方法、師生互動、教材呈現,並給予建設性及支持性的回饋,對於未來教書生涯有更全面的幫助。

會議最後蔡雅薰主任總結,教發中心希望這個制度能夠讓老師感受到滿滿的支持與協助,而不是一份壓力,在透過教學共助陪伴,協助教師精進教學,讓不論是授課教師或教學諮詢教師都能透過同儕觀課與回饋制度,不斷精進教學,找出不同領域學習的關鍵方法,讓學生學得更好。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