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EMI資深講師分享英語授課與互動式教學策略

牛津EMI資深講師分享英語授課與互動式教學策略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22-12-27 10:05:53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於12月22日辦理111-1學期最後一場英語授課知能工作坊,邀請英國牛津EMI培訓中心 (Oxford EMI Ltd.) 資深講師Dr. Ben Beaumont線上分享英語授課與互動式教學策略。本活動吸引209位校內外師長報名,計117位參加,其中逾半為外校師長,所佔比率為歷次EMI工作坊活動之新高。

演講一開始,講者Dr. Beaumont先說明EMI的定義與意涵,再循序漸進地闡述英語授課的課堂上特別需要進行互動的原因。相較於傳統的講授型教學方式,互動式教學能夠提供學生在上課過程中實際運用所學的機會,進而達成課程目標。此外,透過學生在課堂上相互討論、交流,授課教師也能從旁觀察,了解學生是否理解課程內容。Dr. Beaumont強調,若要在課堂上進行互動教學,事前規劃是很重要的,其中包括問題的形式與內容、預留多少思考及討論的時間等。另外,也要預先讓學生知道課堂上必須與同學或老師進行互動,如此一來學生能更有所準備。最後,在課程測驗方面,講師提到重點是必須符合學習目標,並能讓學生展現所學的專業知識,因此可以報告或分組專題研討等方式進行。

本學期英語授課知能工作坊皆已辦理完畢,感謝來自全臺大專校院師長的支持。111-2學期預計將辦理3個場次,敬請持續關注教發中心網站資訊:https://ctld.ntnu.edu.tw/emi-workshop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