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發展中心攜手英國牛津EMI培訓 提升本校領航教師教學知能

教學發展中心攜手英國牛津EMI培訓 提升本校領航教師教學知能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22-11-25 14:40:53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與英國牛津英語授課培訓中心 (Oxford EMI Training)今年合作,邀集20位不同專業領域的EMI領航教師,參加為期5天的EMI線上培訓課程,未來將結合過往教學經驗及運用所學,推動EMI教師社群交流及增能活動,提升本校及各大學的EMI課程品質。

參與課程的老師需於下午4點前,完成Moodle平台EMI教材的自主學習,並參與論壇討論,晚上7點到9點再登入線上會議室,與位在英國倫敦的資深培訓講師進行同步遠距互動。

課程內容著重在英語授課概念與原則、互動式教學法、英語授課班級經營、如何進行EMI線上教學等,課程最後國外講師針對EMI領航教師實際英語授課的課程錄影片段給予回饋。本次參與的所有EMI領航教師皆完成課程並獲得電子及紙本證明書。

EMI領航教師之一的光電所楊承山副教授表示:「課程內容中,我覺得最受用的是,講師讓我們看了很多其他國家大學老師的實際教學影片,並且讓我們針對內容進行反思。這讓我理解到自己一直採用的一些EMI教學法,若從另外一面來看,是有其盲點的。」

教育系林子斌教授也表示,講師提供許多理論與實證研究支持的教學方法與策略,雖然在臺灣的大學環境不一定全部適用,但仍相當具有參考價值。

參加課程的劉美慧教務長等20位老師,在培訓課程期間,要兼顧教學、學術研究、行政及家庭,但仍全心投入、積極參與課程活動,為了提升EMI教學知能不遺餘力。

未來,這20位領航教師將結合過往的教學經驗以及在牛津EMI培訓課程中所學,推動EMI教師社群交流及增能活動,整體提升本校EMI課程品質與成效。此外,作為「臺師大EMI教學資源中心」(NTNU Resource Center for EMI)的第一批種子教師,分享在本校的EMI教學經驗及資源給臺灣各大專校院。(資料來源:教發中心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