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典範

洪仁進副教授(教育學系)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獲獎教師介紹
教育是我的志業,教學是我的最愛。儘管在20年來的職涯中,一路走來,有喜悅,也有難過;有成功,也有挫折;有希望,也有失望,但對我來說,這便是真切的教育事實及教學況味,只要好好地面對、反思及處理,總能更增進自身的力量、勇氣與氣度,用「教育有愛、師生有情、教學有道、學習有成」的理念,照明未來的路徑,一本初衷,不悔不倦,從容前行,樂在教學。
–洪仁進教師

洪仁進教師歷年課程意見調查結果非常優異,近四學期總平均達4.7分。洪老師在教學上,總能依自身反思與學生回饋,進行教材、教法、活動的改善、精進及創新,他力行並落實以「學生為主體、以學習為導向」的理念,提升「教學有道、學習有成」的績效。

基於「教學為本」的理念,他連結研究成果,進行教材、教學媒體及教法的研發,並利用網路討論區與學生作對話,增加課程的延伸學習,多達4000個以上的討論主題深受學生喜愛,參與情形亦十分踴躍。此外,洪老師連年獲聘為本校「領航教師」,開辦「教學專業成長團體」,帶領與會之校內、外教師專業對話和經驗分享,共同提升教學品質,增進學生的學習成效,同時獲核定為北二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99學年度「教學精進與師生互動成長社群」,帶領校內、外教師專業對話和經驗分享,強化教學效能,促進師生互動,達成教與學、師與生的雙贏。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