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學習‧跳脫文字藩籬

自主學習‧跳脫文字藩籬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綜合企劃組

文/陳均旻(教學發展中心學生學習促進組助理)

  當學習跳脫文字而躍然於紙上,是什麼樣的期盼與光景?可能是一種衝擊,一場盛會,一部旅程;或單單,一次蛻變。

  台師大教學發展中心於12月11日(五)舉辦104學年度聯合成果發表會—「六藝講會」,而當中備受矚目的,莫過於各系所學生的自主讀書會海報成果展,色彩鮮明、主題醒目的大型看板整齊陳列於進修推廣學院大堂藝文走道的兩側!

  104學年度第一學期共有20組自主讀書會通過審核,主題囊括「專業學科」、「個人身心成長」、「生涯輔導」、「師資培育」等四大類,透過學生共同規劃的讀書時段與紀錄,兩個月內,完成5次以上的討論,並產出作品、教案及活動等,本次海報展即是其豐富成果之縮影,每一幅A3大小的海報,透過文字與圖樣的編織,闡述出背後的研究理念與執行。有學生反思寫到「我很開心能透過討論,更深刻了解一本書,也驚訝於原來同一個問題,可以有如此迥異的看法…」,因為這樣的樂於閱讀,延續了這場旅程的熱情。

epaper71c02
epaper71c03
epaper71c04

  當學習跳脫文字而躍然於紙上,轉化成話語、圖示、想法與更多的意念,那便是書籍中的綻放,在閱讀與思緒交流的沃土中,展現一方嬌艷;秉持著這樣的精神,我們誠摯的邀請大家加入自主讀書會學習行列,用不一樣的閱讀,共同書寫出最獨特的成果!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