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典範

許維素教授(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獲獎教師介紹
最高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輔導組博士
專長領域:學校輔導、焦點解決短期治療、青少年諮商

得獎謝詞
謝謝前輩教師、同儕教師們的提攜與交流;您們對於教學的投入和長才,我還亟需向您們學習。
很謝謝這份殊榮。
這份殊榮,肯定了我目前努力的方向:如何使學生具有回應實務工作需求與合作實踐能力的培養過程,是一個重要的方向。努力於研究及教學相輔相成,讓學術經驗與實務作為產生互動,使研究歷程更具教學分享的意義;理論與研究、實務與應用乃與教學的互動與結合,是令我成長的一個重大資源。
最謝謝學生們,你們每一次每一項的回饋,都是我最好的教學者。身為教師最美之處,即在可與學生分享自己的所知,促發學生成長得比自己更好;為使學生學會我的所知,往往從教學中能更反思與釐清自己所知的脈絡,而更擁有了自己的經驗。
謝謝這份殊榮,對自小就立志當老師的我,對在師大獲得學士、碩士、博士學位的我,是相當有意義的,當然對我的教師生涯是一份很珍貴的肯定,更是,更多學習與投入的開始。
最後,當然感謝與期許台灣師大看重與發揮培育國內各層級師資的社會重責大任!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