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典範

蔣宗哲副教授(資訊工程學系)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得獎教師介紹
三有一無的教學理念:有趣、有料、有效和無拘束,期許學生能在輕鬆的氣氛中學習與成長。—蔣宗哲老師

回想求學的每個階段,蔣宗哲老師都能細數對他提攜照顧的老師,這也是他一心從事教職的原因他也想成為那樣愛護學生、幫助學生成長的老師。蔣老師畢業於本校資訊教育系,大學四年深受母系薰陶,十分嚮往在師生關係緊密及學術氣氛濃厚的母校任教,也如願於2008年返回母系服務。有幸能在夢想的校園中深耕教育理念,因此秉持知福、惜福、再造福的心情認真勤勉於工作崗位。

在教學過程中,蔣老師致力於營造輕鬆無拘束的學習環境,利用生動有趣的教材提升學習動機與自發學習的精神,維持學生對資訊專業的學習興趣。也考量學生的個別差異,設計難易適中的教材;授課當中並衡量學生的學習成效而適時予以調整,以使學生從中獲得學習成就。蔣老師尤其重視學生的學習成果,對於學生的作業與報告,他均仔細研讀批改;他也讓學生經由展示和報告來呈現作品,讓學生發揮專業知能,同時培養學生的自信心與責任感。

蔣老師注重師生互動,勉勵學生擁有良好的生活態度及求知精神,並開拓學生的個人興趣及專業定向。蔣老師樂在教學,也不斷精進自己的研究領域,讓教學內容可以持續更新,使學生學習最新的理論與技能。教學之路任重而道遠,他將秉持初衷,持續在教育的園地耕耘不輟。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