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典範

陳慧娟講師(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獲獎教師介紹
只要用心投入,很容易發現教學是一趟不斷前進、深入、創新,且令人激賞的旅程。–陳慧娟

對陳老師而言,在師大服務就像獲得精美禮物,因為學校有優良的傳統與明確的典範可以依循,並且積極提供了豐富的資源,鼓勵老師不斷自我增能、創新教學;而在陳老師認真教學的過程中,學生們亦熱情地給予陳老師具體鼓勵且正向的回應,在如此友善的環境中,陳老師非常享受「樂在教學」的真實體驗。

然而,一場優美、有力、精確又感性的心靈饗宴需要強而有力的後盾支持。故陳老師於分別於101及102學年度獲教學精進創新與與專業社群計畫補助,新鮮開放的嘗試,讓教學不再侷限於只是避免風險或恪遵本分而已,除了厚實學生的知識根基,更大大提升了陳老師與青年學子和諧共舞的能力,教室亦洋溢著更多歡笑與驚嘆的聲音。為了讓教學與研究得以相輔相成,陳老師時常探求相得益彰的教學方法,並在參與教學實務社群的討論對話中,藉由觀摩、傾聽、反思與調整的循環歷程,努力學習成為一位優質教師,使學生在學習的歷程中,有更多的收穫。

陳老師表示今後將肩負著學生愛的期待,繼續秉持感恩回饋的服務理念,克盡己力,在情有獨鍾的教育志業上,一步一腳印,朝著熱愛學習和給予祝福的典範邁進,造就持久且深遠的影響力,激勵年輕學子在真實的生命歷程中找到安身立命的力量。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