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典範

陳順同教授(機電工程學系)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獲獎教師介紹
每每看到學生在創造奇蹟,更上層樓,心裡總是充滿著慰藉,因為,這群學生都深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陳順同

陳老師雖為資深教師,卻始終兢兢業業,臨深履薄地面對教學工作。回顧過去在業界與技職學校的日子,陳老師深知實務技術的重要,所以更能將實務融入教學。他認為任何學生都需要發揮的空間,展現自己能力的舞台及一些鼓勵,所以他慶幸自己能站在教育工作的最前線,讓學生在「對的時間」與「對的舞台」上,盡力揮灑。

面對機電工程領域的樹人工作,陳老師不但教學認真,更榮獲本校「教具與教材編製特優教師」。為使學生能學到更多技術,陳老師每年都風塵僕僕地帶領他的研發團隊,參與教育部實務專題競賽,以及全國學術比賽。由於老師投入,學生更加認真,所以年年都有佳績,包括獲得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的金質獎(100萬獎金),以及多次全國專題競賽的第一名,這都是本校工程領域史無前例的殊榮,為校爭取無上榮耀。為讓學生研發成果有發揮的舞臺,陳老師也經常帶領他的研發團隊,參展經濟部「國際自動化科技大展」(南港展覽館)及科技部「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台北世貿),以激發學生的原創力,拓展更廣闊的工程視野。

現在,他的學生很多都已為人師表,或在業界發光發亮或繼續深造,持續為台灣的機電工程奉獻心力。為此,陳老師更加以「做人做事,不但要厚道,更要一步一腳印,印印踩得深,踏得穩」來勉勵同學,這或許是陳老師之所以能成為本校教學傑出教師的座右銘。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