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典範

陳純音教授(英語學系)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獲獎教師介紹
「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找不到方法的老師。」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要當老師?」我的答案是:I’m just loving it!—陳純音老師

陳老師教學20多年來,致力創新課程,使用多元教材,讓學生「享受」學習,成效優異,深受學生愛戴。

陳老師喜歡看大愛劇場也常聽證嚴上人開示,讓她受益最多的一句話是「用菩薩的智慧,教育我們的孩子;用媽媽的愛心,愛我們的學生。」因此,她很珍惜跟每個學生結善緣的機會,跟他們一起體驗學習的奧妙。她也是同學口中的Doris,教學生動活潑,是位具魅力、活力與創造力的Power教師。有人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陳老師認真投入的態度與感染力讓師生互動零距離。大學部課堂中的她像一位熱忱十足又幽默的導演,將舞台留給學生「做中學」,並適時點評,學生不知不覺中度過快樂時光。在研究所課程中,她總能給研究生「安全感」,引導他們尋找論文方向,提升批判思考能力,將研究發現發表在國內外學術會議上,表現亮麗。

陳老師與學生相處亦師亦友,恩威兼顧。她表示:「在人生道路上,很高興有機會能成為學生的貴人,創新教學這條路我會一直走下去!」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