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典範

張素貞副教授(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獲獎教師介紹
教學「特殊教育導論」秉持的信念:「多元學習」、「深刻體認」、「態度先於認知」–張素貞老師

張老師進入本校擔任教師之前,曾在國民小學服務並擔任資源班教師、主任、校長、縣市政府教育局課程督學等職務,因而感受到教師對於教學品質的影響,且非常珍視能從學校現場(下游)到師資培育機構(上游)任教的工作,尤以對於師資生的教學事務,積極投入規劃、實踐師資生的實地學習,如:障礙體驗、機構和學校參訪、影片賞析、多感官教學的練習等,更引進實務工作者進入教學現場現身說法,特別凸顯普通班教師可能遇見教學、班級經營事務及挑戰的處理,強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致力達到培用合一的目的。

近三年來從學生在教學意見調查的文字意見中,特別可以感受到對張老師在此部分的用心和投入,而其更難能可貴的是,張老師於每學期的期中和期末都實施課程評鑑,達到實質精進教學之目的。整體而言,張老師為提升師資生的「教學力」、「學習力」、「專業發展力」投入相當大的心力並能展現初步優質成果,而本校學生對於張老師的眾多好評總不外乎「張老師的教學常常有驚喜且感動我們、上課教材多元且內容豐富、老師真的為我們做了很多、謝謝老師的用心…等」,張老師如此積極且熱心的教學態度,亦足為校內教師之楷模與表率。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