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典範

林如萍教授(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獲獎教師介紹
「不是一個需要填滿的罐子,而是一顆需要點燃的火種」~ 此一哲人對於「學習」之詮釋,深深影響著我。無論是在教學實踐的歷程中,或看待自己為人師的角色。回顧多年來的教學生涯,深深感謝,所有在學習歷程中,豐富與點燃我生命火種的學生們!
–林如萍老師

今年獲得「教學傑出教師」之殊榮,林老師欣喜地說道:「在師大的日子,求學的年輕歲月以及轉眼即將邁入第26年的教學生涯,『學習』與『幫助別人學習』—-始終是我人生中『最想做的事』!」

林老師教學表現非常優異,近三年學生課程意見調查總平均達4.7分以上。「最喜歡的一門課」! 由學生的質性回饋呈現,學生十分喜愛林老師的教學,並確實感受「教學情境能激發獨立思考、學習動機及興趣」、「豐富的課程內容與創新、實用資訊」以及「由實例引導,表達清晰條理、生動活潑」。

林老師長期致力教學創新,於教育部支持下發展數位學習資源:「戀愛時光地圖」網站,並與傳播媒體合作,發展教學相關之媒體素材。同時亦擔任本校「領航教師」,並獲得Moodle數位學習平臺優質課程獎,積極投入教學發展。

結合「研究」、「教學」與「推廣」,林老師獲得行政院農委會計畫補助,帶領學生於暑期至偏鄉,針對農家老人進行家庭教育方案活動,透過實踐之行動落實推廣服務,強化學生的專業能力並啟發其生涯志向。林老師長期參與「九年一貫課程」、「家庭教育」及「高齡教育」等政策制定及推動工作;2010年獲得「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頒發之「木鐸獎」,肯定林老師於家庭相關議題之研究成果,以及發展家庭教育方案等優異表現。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