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典範

魏秀珍副教授(人類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獲獎教師介紹
無論教那一堂課,我將其視為與這群學生結善緣的機會,陪著他們一起成長。漸漸的,我更確立教學是朝向切入學生生活與生命所需來建構,我總是在參與學生成長的過程中獲得滿滿的感動與獲益。
我很高興可以找到結合教育的學術研究路徑,繼續履行「教育是用生命傳遞生命的志業」的生涯進程,同時還可以提升自己的學術層次,提供學生與時俱進的教學設計與素材,持續扮演推動學生迎接未來挑戰的引導者,為促進國家發展進一分心力。
–魏秀珍教師

魏秀珍教師近四學期各科課程意見調查成績優良,均達4分以上,對於教學力求精進,她總是把握學校獎助資源,因此獲得多次教學精進獎助。同時她也非常積極參與數位學習媒材教學研習,並將所學全面運用在各科教學課程中,不但深獲學生愛戴,更於99學年度連續2學期獲本校Moodle數位學習平台典範課程獎及優質課程獎。

魏秀珍老師在教學上屢屢追求創新,並時常主動分享,獲得同系教師肯定與推崇,她的教學是以「多元展現」為原則,會參酌不同課程屬性的特色,逐步調整學生的學習模式,並構思如何在課程設計中,將不同專業知識融合於學習活動,與如何對外展現、行銷系所與師大,提供學生展示的舞台,促進他們專業能力的熟練與務實化,更增進學生自我行銷的勇氣。豐富多元的課程設計,使她以「97-2創意師活設計課程」參與2010全國大專教師創意比賽,獲特優獎。除此之外,魏老師帶領學生從「愛」出發,因此亦獲得本校優良導師獎。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