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與學習平台介紹

臺灣教學資源平台計畫 – 教學與學習平台

TTRC 臺灣教學資源中心整合臺灣高等教育之教學資源,定期蒐集高教教學相關問題,並導入教育部重點議題,本計畫以跨校社群提升教師教學知能、辦理素養導向戶外探索學習課程設計研習、舉行高中與大學的雙向論壇、分析探究學生學習問題等,集中目標落實國家教育政策,期能顯著突現教育成效,滿足國家社會之所需

4-1 全臺教師教學成長社群

促成跨校專題教學社群、共同教育(國文、英文、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大學入門、通識)教學等社群,藉由校際資源共享,定期舉辦精進交流及專業知能工作坊,營造教師互助共學教學氛圍。

4-2 戶外教育跨領域學習

以「素養導向戶外冒險學習課程設計」為主軸,將戶外元素融入各學科中發展課程模式,讓教育回歸真實的生活場域,深化108課綱核心素養學習。

4-3 高中與大學學習銜接

在新課綱及考招制度變革下,透過高中與大學的對話及雙向溝通與交流,大學端可瞭解高中生在自我探索、學術素養的準備度,及高中生之科系探索、學習規劃,促進彼此對學生不同階段學習重點與成果的瞭解。

4-4 學生學習問題研究

為了解大學一年級新生學習狀況,研訂一份新生學習問卷,包括抉擇因素、高中學習狀況、大學學習期望與規劃、學術素養能力認知等,並依問卷分析結果提供學生各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