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人才是使命、創新思維為工具 – 105年度傑出教師 帶領我們遠眺教學新視界

培育人才是使命、創新思維為工具 – 105年度傑出教師 帶領我們遠眺教學新視界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16-06-27 09:06:16

文/廖寶月(教學發展中心綜合企劃組行政幹事)

為表揚校內教師對於教學的努力及貢獻,肯定其在教學上的辛勤與成效,本(105)年度教師教學獎勵選薦已由校遴選委員會遴選出教育學系魯先華副教授等6位教師獲得「教學傑出獎」,及審議通過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林旻沛助理教授等30位教師獲得「教學優良獎」,得獎教師名單已於5月29日公告。另為表達本校對於教學之重視,教學傑出教師已於6月3日7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上公開表揚並頒發獎盃。

為獎勵教學優異教師,本校於102年度通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師教學獎勵辦法」,目前為第四屆。本選薦流程公正嚴謹,分為三階段進行:系所推薦申請教師名單→各學院遴選並送交申請教師名單→校內外專家學者組成「教師教學獎勵校遴選委員會」,決選出105年度教學傑出獎教師,獲獎教師為教育學系魯先華副教授、特殊教育學系林淑莉副教授、地理學系王聖鐸助理教授、數學系郭君逸助理教授、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吳淑禎副教授及通識教育中心黃玫瑄講師等6位。

DSC09369

105年度傑出教師校慶頒獎大會與張國恩校長合影

左起:魯先華老師、杞昭安老師(代林淑莉老師受獎)、王聖鐸老師、張國恩校長、郭君逸老師、吳淑禎老師、黃玫瑄老師

DSC09376

105年度傑出教師校慶頒獎大會與陳昭珍教務長合影

左起:魯先華老師、吳淑禎老師、黃玫瑄老師、陳昭珍教務長、郭君逸老師、王聖鐸老師

  六位教師皆具備卓越的教學經驗與成就,亦深受學生肯定!魯先華老師走出課室,將肥皂箱演說的創意融入課程教學中,培養學生學以致用的能力;林淑莉老師以理論和實作並重之理念進行課程設計,用柔和但堅毅的步調,發掘學生多方思考的實踐;王聖鐸老師除專業知識的講授外,更悉心指導同學取得數位模型設計人才認證,並完成本校3D校園模型,透過影片、動畫、網路輔助教學,體現做中學的概念;郭君逸老師自編課程,結合遊戲與專業教學,並架設魔術方塊教學網站,開起數學學習的新視界;吳淑禎老師結合理論與實務應用,引導學生體驗輔導諮商技巧和生涯學習意義;黃玫瑄老師善用數位資源與積極從事教學改進及創新,指導學生製作通識學習檔案並於優秀學生學檔案遴選中屢獲佳績。

為使教學傑出教師教學理念及經驗得以傳承,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將安排專訪及各項講座分享,樹立本校教師典範,俾益莘莘學子,讓今日的師大人,成為明日各行各業的菁英人才。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