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新版Moodle 2.8管理班級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16-04-21 11:22:07

文/臺師大教學發展中心

新版Moodle(2.8)數位學習平臺即將於105學年度全面使用,舊版Moodle(1.9版)停用,僅作為查詢課程資料使用,為使師生可以無縫接軌,本中心於本學期辦理數場新版Moodle研習。

承接第一場次初階功能研習,第二場次「運用新版Moodle管理班級-測驗卷、討論區、報表、分組」進階研習於4月13日(三)下午展開。讓教師與教學助理認識新版moodle2.8更進階的功能介紹,並且提供實作帳號,參與研習者透過實際操作,體驗新版功能。

資訊中心汪耀華組長先從「課程分組」的概念談起,如何將實體課程的分組模式,轉化為Moodle課程中的角色分組,並搭配老師最常安排的課堂活動(測驗和討論)進行練習。「測驗卷」功能可設定時間區段、不限次數作答的方式,讓同學利用線上題庫自我精進。而「討論區」功能可限定主題發表數並鼓勵同學回應議題,給予抒發意見的舞台。透過分組方式,加以區隔各小組成員參與的課堂活動,建立小組討論、小組作業的團隊合作。

汪組長亦表示,Moodle2.8不僅讓教師可以更有效率地處理課程資源,「報表」功能也會記錄教師及學生使用歷程、教材點閱率,使課程管理更為便利,使用上更為友善。

DSC00030DSC00067 DSC00048

 

本學期還有三場次Moodle2.8研習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 5-6月研習報名之連結:http://goo.gl/gwUcB1

✽ 研習活動講義:https://moodle2.ntnu.edu.tw/course/view.php?id=1497

✽ Moodle2.8功能操作手冊(教師版):https://moodle2.ntnu.edu.tw/course/view.php?id=1020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