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六藝講會

 2021六藝講會
「教學及研究的相遇-探究教學實踐研究之開展」

六藝來自於臺師大校徽,校徽以六個木鐸排成環形,象徵傳承六藝之學,培養具全人素養的人才。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依此理念辦理六藝講會,並賦予六藝(6E)新意-喚起與學生學習相關的教師與教學助理們投入(Engage)專業成長、增進(Enhance)教學知能、激發(Energize)教學能量、確保(Ensure)教學品質、擴展(Extend)教學深度與廣度、成為卓越(Excel)的教育引領者。

109學年度第2學期期末辦理之2021六藝講會,主題為「教學及研究的相遇-探究教學實踐研究之開展」,活動結合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主題演講與本校教學精進創新與專業社群成果發表會。本校特別邀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社會(含法政)學門副召集人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陳毓文教授以及通識(含體育)學門副召集人本校運動競技學系相子元研究講座教授,以學門召集人的角度,向教師分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申請相關事宜與對高等教育教學研究之見解,講題分別為「教學與研究:我們在解決誰的問題?」、「為教學而研究 在研究中教學」。接著,本校教學精進創新與專業社群成果發表會,以「雙語教學的活化與實踐」、「人文與空間資產的創新與永續」、「心理與發展的反思與深化」、「資訊科技的融入與應用」、「特色教材教案研發與實作」等五個主題為主軸,共計26件個人或專業社群計畫進行期末成果分享,讓老師們能夠就計畫實施成果互相觀摩及交流,鏈接起教學的互聯網絡,使教師的教學能夠持續微精進,嘉惠更多學生。

活動時間:110年6月15日(星期二)至6月28日(星期一)開放報名者線上觀看活動預錄影片。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0年6月1日(星期二)下午5時止。>>延長報名時間至6月4日(星期五)下午5時止。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m7mfqycnFnqVEZZDA
活動方式:請事先報名,報名者於活動前三日將收到影片網址,於活動期間可觀看線上影片。

※因應COVID-19疫情,本次活動改為預錄影片、線上觀看方式辦理,實際分享影片以影片網址提供為準。

 

檔案下載與相關連結:
附件一_活動海報
附件二_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