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活動

【轉知】教育部委託國立成功大學外語中心「111 年至 112 年大學雙語教師專業發展中心計畫-複合式線上培訓課程」報名資料與簡章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22-06-17 11:33:56

因應全球化趨勢,行政院頒布了 2030 雙語政策,積極推動高等教育雙語化。因此,教育部委託國立成功大學外語中心推動「111 年至 112 年大學雙語教師專業發展中心計畫-複合式線上培訓課程」,期望協助大學教師能進行專業領域英語授課(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 EMI),目的在以雙語力加值專業力,強化臺灣年輕世代的全球競合力。

大學雙語教師專業發展中心(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nter, PD Center)旨在培訓 EMI 專業領域授課教師為主(非英語教師為優先),本年度舉辦八梯次以「EMI 語言(Languaging)」及「EMI 教學策略(Pedagogy)」兩大主題的複合式線上培訓課程。課程除輔導授課教師運用雙語授課教學模板、多模態鷹架教學資源以及有效教學策略,亦邀請國際講師,就課程主題錄製影片,供學員進行國際鏈接以及根據自身課堂在地需求的教學修正,最終再透過 EMI 教學實例分析、分組探討、微型教學與教學演示等方式協助學員發展 EMI 授課教學知能。
敬邀全國大專院校有意願發展雙語教學的各領域老師踴躍報名,八梯次課程將分為兩階段開放報名,每梯次限額 30 名。

 

111年大學雙語教師專業發展中心EMI課程 – 第一階段於111年6月6號開放報名

https://flc.ncku.edu.tw/var/file/144/1144/img/4515/725858558.pdf

 

如有報名及課程內容問題

請洽成功大學 李小姐(06)275-7575#52023;z11104020@email.nck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