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傳新進同攜手 薪新相習齊翱翔

薪傳新進同攜手 薪新相習齊翱翔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19-06-06 10:03:41

文/莊貿捷(臺師大大傳所)
一年一度的「薪新相習座談餐會」受新進教師熱烈期待,由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舉辦,於4月12日(五)文薈廳辦理,本校吳己正校長與印永翔副校長聯袂出席,新進與薪傳老師們也藉由此次機會交流,彼此相鄰而坐,圍成圓形分享自身的教學經驗。校長吳正己除關心新進老師的近況外,更表示老師是學校最重要的資產,加上以學生為主體的教育風格,才成就今日的臺師大。光電科技研究所廖書賢老師說,為協助新進教師順利適應本校之教學與研究環境,才設立薪傳制度,提供一個很好的多元交流平台。

吳正己校長認為,一個好的教學環境,居住的地方非常重要,校方會積極替新進老師解決住宿問題,讓老師們能安心為教育奉獻,也感謝教學發展中心擘劃各種活動,促進教師們的交流。

 

廖書賢教授說明,自己由師大學生開始認識師大,最後成為師大老師,這樣的過程對他來說意義非凡,一路上受到許多人的幫忙,除了感謝學校有這麼多資源補助外,今日也藉由這個機會說明薪傳的意義,薪傳是為協助新進教師順利適應本校之教學與研究環境,進而設立的教師薪傳制度,讓所有新進教師快速熟悉本校事務。更重要的是,有此機會提供一個好的理由或原因,讓新老師很容易有管道去請益其他教師,並藉此促成資深與新進教師間的相互交流。

蕭惠心老師也分享自身經歷,她認為薪傳制度和鴻鵠營對新進教師是一個很棒的機會,有機會讓學校老師有平台能互相交流,過程中每一個環節都為了讓每位新進教師與同儕、講師間有良好互動及學習氣氛,最後也希望老師藉由此次的活動凝聚向心力。印永翔副校長提到,臺師大有眾多的資源可以利用,隨每年舉行的「鴻鵠營」圓滿結束,老師們有更深的認識,也希望藉由這一次的薪新相習座談會,盼能再多一個平台,讓教師們互相瞭解專長。

蕭惠心老師接著說,感謝臺師大舉辦「薪新相習座談餐會」活動,讓教師們有平台拉近彼此,尤其在九州大學的國際合作,學校非常努力讓我們接軌國際,和許多著名學校有更多連結,蕭惠心老師補充,「精進教師」計畫對於教學能量有很大的幫助,也提醒需要的老師們要善用學校擁有的資源,期許自己能夠因為這些資源能給學生更棒的教學體驗,使學生接軌業界找到好工作。

陳昭珍教務長對新進老師說明,隨時間的演進學校越來越茁壯,也代表臺師大不斷的成長,讓人感到雀躍,提醒個老師我們需以學生為主體,精進教育環境。印永翔副校長表示,聽完各位新進老師分享,感到臺師大的未來充滿希望,我們盡力營造最好的教學體驗,才是我們的立足之道,最後印永翔副校長勉勵所有老師,一起努力讓臺師大一起向前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