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名

高等教育的EMI教學:挑戰與前瞻國際學術研討會 徵稿啟事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22-02-25 16:06:00

English. Ver

        為全面厚植國人的國際溝通能力與國際化視野,提升國家人才與產業的國際競爭力,行政院於107年12月通過國家發展委員會「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2030雙語國家為願景,培養臺灣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藉此,教育部110年啟動大專院校雙語計畫,強化高教人才國際移動力與就業競爭力,以營造高等教育教與學的學術研究文化,鼓勵不同學科教師在課堂中進行研究,全面打造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訂於111年6月15、16日(星期三、四)辦理「高等教育的EMI教學:挑戰與前瞻國際學術研討會」,本研討會活動內容分為「主題演講」、「專題論壇」、「論文發表」與「計畫成果發表」四部分。主題演講邀請來自英國、瑞典、香港與臺灣知名EMI教學之學者,從不同背景分享全英語授課經驗,促進學術交流與研討;專題論壇以機構管理、課程銜接、教師增能及學生學習為主題,彙整臺灣高等教育面臨的全英語授課新樣貌、挑戰,與其可能之對策;論文發表採取邀稿與徵稿方式並行,以提升臺灣高等教育全英語授課學術理論與實踐之動能;計畫成果發表會為本校參與110-2學期總整課程計畫、教學精進創新與專業社群計畫及課輔社群計畫的系所、教師及學生進行EMI相關課程或教學個案的分享,提供推動EMI教學更多元的觀點。

        本研討會期待透過跨國、跨校、跨專業領域討論平台的建立,促進全英語授課大專院校資源共享與合作機會。最後,透過將研討會成果彙編成「高等教育的EMI教學:理論與本土實務的對話」專書(書名暫定),提供相關單位EMI政策推動之參考。

論文主題

高等教育EMI機構管理

高等教育EMI課程銜接

高等教育EMI教師增能

高等教育EMI學生學習

高等教育EMI課程品質保證

高等教育EMI課程成效評量

高等教育EMI語料庫使用

高等教育EMI學習或實踐分享

論文發表形式

本研討會論文發表有「口頭發表」與「海報發表」兩種形式,最終論文發表形式將依論文摘要審查結果通知為準。

投稿資訊

  1. 論文摘要需簡述「研究背景與目的」、「研究方法」和「研究結果與討論」等三部份。

  2. 論文摘要以1,000 字為限,中、英文不拘,並請列出3至5個關鍵字。

  3. 請於111年4月15日(五)前完成論文摘要報名表單填寫,以完成論文摘要繳交。

  4. 論文摘要審查結果將於111年4月29日(五)通知論文錄取結果和論文發表之形式。

  5. 經審查核定為優秀論文者,將另函邀請於111年8月31日(三)繳交論文全文,並收錄至「高等教育的EMI教學:理論與本土實務的對話」(書名暫定)專書中。

  6. 論文摘要格式請參閱:https://reurl.cc/zMXOpk

重要日程

  • 論文投稿報名截止日期111年4月15日(五)

    投稿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NGVY5BSzKKaLP4yx7

  • 論文審查結果通知日期:111年4月29日(五)

  • 參加研討會報名截止日期:111年5月31日(二)

  • 論文發表簡報、海報繳交日期:111年6月8日(三)

  • 研討會日期:111年6月15、16日 (三、四)

  • 優秀論文全文繳交日期:111年8月31日(三) 

  • 成果專書出版日期:112年春季

 

研討會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ntnuctld100/

 

聯絡窗口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
1. 潘美慈 助理  (02) 7749-1896  mtpan@ntnu.edu.tw
2. 黃雅雯 助理  (02) 7749-1889  v90370@ntnu.edu.tw

 

~ 稿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