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研討暨課業輔導社群成果分享

教學研討暨課業輔導社群成果分享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學生學習促進組
發佈時間: 2019-02-20 09:55:51
本學期即將進入尾聲,教學發展中心以本次成果分享會,讓來自各系的課業輔導社群展現各系專長、成效推廣及經驗回饋。陳昭珍教務長表示,師大提供課輔社群的資源,讓各系學生發揮同儕學習的精神,師長們更是樂見學生互助學習。

化學系

化學系在課業輔導社群中一向堪稱模範,助教們也不斷思考如何進步,例如Moodle線上平臺結合Facebook等社群達到課程訊息發佈或聯繫、使用Cengage化學原文課本線上電子書設立課程,供學生參考及演練試題、利用Google表單即時掌握課輔報名人數等。
在課業學習上,無論是化學系學生或外系選修生,都容易碰上銜接困難,因此課輔社群的存在便是為了輔導課業上需要幫助的學生。透過個別輔導,助教能掌握學生的理解範圍,解決程度落差的問題;同時,藉由學長姐的協助亦培養學生主動提問、解決問題的能力。

東亞學系

語言學習除了課本之外,更需要「環境」。來自韓國的李圭旼老師組織「韓語學習小組」提供學生課後輔導,與正式課堂不同之處是安排更多「會話時間」打造出韓語學習的空間。成員除了臺灣學生以外,也有印尼、日本的學生,他們一致表示韓語學習小組的效果可以讓每個學生的韓語基礎更加穩固。不光是語言學習,老師也精心準備韓服穿搭體驗,讓學習過程增添更多趣味!

光電科技研究所

因入學管道不同,光電研究所發現學生基礎知識落差的問題,希望透過課輔社群彌補學生能力不足之處,並增進學生自發學習的風氣。由光電所研究生為大學部學生成立的課輔社群,加強微積分、普通物理、普通化學等基礎科目,也輔導光電工程、電子學等專業科目。希望透過課餘時間,能盡量讓參與社群的同學全方位解決課業問題。
教學發展中心辦理教學研討暨課業輔導社群計畫,期盼提供學生們額外的學習資源,不論是由教師指導的社群,或是由學長姊帶領,學生們都能在同儕團體中學習與成長。教務長亦鼓勵學生多運用同儕輔導,自發學習,如此四年後必能收穫滿載。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