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發報報 – 國際教學/學習環境啟動

教發報報 – 國際教學/學習環境啟動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21-10-14 15:59:19

為了營造國際教/學環境,教發首要任務即是發展教師 EMI 授課能力。中心自106學年度起推動 EMI 計畫,與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簡稱 BC)合作,辦理「Academic Teaching Excellence 課程」、「Applying CLIL based strategies to the EMI environment」等課程。受疫情影響,於108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採用英用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的「The Certificate in EMI Skills Online Course」線上課程等。

除上述培訓課程外,中心這學期將辦理一系列 EMI 增能工作坊,目前已於10月12日邀請本校翻譯所廖柏森

[EMI 工作坊]

教授,分享「如何運用線上資源及語料庫提升課室英文授課能力」主題,當天因防疫關係,採線上講座形式,共有96位教師參加,可見 EMI 的魅力十足。下一場工作坊時間預定於11月18日(四)下午五點到七點,這次邀請到本校師資培育學院 Keith Graham 老師分享「EMI 教學技巧策略」,誠摯地邀請各系所教師、博士生踴躍參與,後續工作坊細節請留意教發中心網站訊息與本校 EDM。

本期電子報另有三件重要訊息,分別如後。

110年度本校教學獎勵名單已出爐,恭喜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王宏豪助理教授、教育學系卯靜儒教授、國文學系徐國能教授、英語學系許月貴副教授、資訊工程學系蔣宗哲副教授五位教師榮獲「教學傑出獎」教師。亦有31位來自不同學院、系所的老師們,獲得「教學優良獎」的殊榮。感謝您們的用心與付出!中心每年皆專訪教學傑出教師,瞭解老師在教學精進、教學合作及改變因應的態度與策略,謝謝五位教師百忙之中仍接受邀請,就自己的經驗與體悟做出最好的分享,再次恭喜得獎教師們。

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再創佳績,本校110年度共有33件計畫通過,通過件數為國立一般大學第二名,總補助金額為新臺幣913萬4,565元,補助件數及金額皆創下歷史新高,非常感謝老師們對教學的熱情與無私分享。中心將於10月29日(五)中午辦理「 111年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校內說明會暨申請經驗分享」活動,歡迎對於計畫申請有興趣的師長踴躍報名參與(因時程考量,僅供線上參加),或是參見中心網站計畫相關訊息

[110學年度鴻鵠營]

今年的鴻鵠營(新進教師研習營)因疫情關係,首次採用線上非同步和同步方式並行,將課程預先錄製後提前提供給新進教師觀看,再同步線上做 Q&A 互動討論和分享。感謝吳校長與美慧教務長全程和新進教師們同樂,給予最直接最溫暖的回饋,也謝謝印副校長語重心長的鼓勵,祝福新進教師開學順利也預祝研究成果始終豐碩,教發中心一直與您同在。

冬季將近,新學期煩惱的也許是因為帶口罩而不好認出學生模樣,也或許是參與大小遠距會議長時間盯著螢幕的疲勞雙眼。祈願疫情能順利平緩下來的同時,外在的風雨仍然持續著,面對種種挑戰,教發中心衷心希望能夠成為教師們的避風港,陪著教師共同成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