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英語趴」說學逗唱,翻轉學習視野

「師大英語趴」說學逗唱,翻轉學習視野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學生學習促進組
發佈時間: 2016-02-26 21:42:54

文/陳均旻(教學發展中心學生學習促進組助理)

epaper71b01

教學發展中心於104年12月17日(四)舉辦104學年度第一學期「師大英語趴」成果發表!活動以派對方式進行,匯集本學期共同參與英語讀書會之學員,一同構思設計,將所學以動態方式展現;活動現場氣氛活潑風趣,打破既有讀書會沉悶的刻板印象。

台師大線上英語讀書會自2013年實施,至今仍延續採分組主題性進行,每學期招募校內外籍學生或英語優秀同學擔任帶領人,設計課程並帶領不同系所學生交流,透過不同英文素材,鼓勵英文思考及交談。每週1次以上,每次2小時的會面,在六週的導讀中,透過不同主題的文選導讀與討論,提升學生於英文聽說能力,並藉此認識不同系級、甚至不同國籍的同學,豐富社交生活,增加文化視野。

「參加這個活動最大的收穫就是讓自己勇於開口練習」在活動後的回饋反應上,同學熱情的說出自己的心得,「同時,讓自己有更多機會去認識不同文化的朋友!」而這樣的啟發與進步,便是教學發展中心致力發展與推廣的,我們期待的是透過更多的參與和認識,讓同學能有效運用校內資源來拓展自己,用不同的方式展現自己的聲音;學習不單單只在知識的傳遞,透過文化的啟迪與意見交流,更加順應並貼近生活。

教學發展中心卯靜儒主任更於致詞時表示,「我們希望能充分提升師大學生開口說英文的實力與膽量!」希冀透過師大英語讀書會活動,帶領同學不只英語學習,更是在每一個亮眼表現的背後,去思考與提升素養,在每一個機會的把握中,發掘更多的潛能!英語學習不單只是文字串連與文本知識,善用工具以融入生活,學習;俯拾即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