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六藝講會 臺師大教發中心敬邀蒞臨

2015六藝講會 臺師大教發中心敬邀蒞臨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綜合企劃組

  高等教育趨勢為何?近期大學教師教學精進研究內容是什麼?國外頂尖大學教育理論有何新視野與突破?而學生在這波教育興革下,學習品質保證如何評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建立一平台「六藝講會」,讓師生共聚一堂,譜出教育遠景,誠摯邀請您來參與,豐厚活動的深度與厚度。

六藝講會,講而會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將於104年12月10日(四)假本校進修推廣學院舉辦第二屆年度聯合成果發表會—「2015六藝講會」,展示中心教與學推動成果,主題包含本校獲教學精進創新計畫補助之教師教學研究成果、學生自主讀書會期中成果分享,以及邀請國外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

  「六藝」泛指中國古代高等教育的總稱,為本校校徽以六個木鐸排成環形的意義之一,象徵著臺灣師大對六藝之學的傳承。「講會」則是指以「講」為活動主軸,「講而會之」的社群。因此,教學發展中心乃以「六藝講會」做為每年度成果發表會的名稱,期許透過各項活動的分享、交流,形成本校教與學積極發展的氛圍,透過沐化,培養學生成為完整全人。

時間 活動內容
進修推廣學院1樓演講堂
全日 103學年度教學精進創新成果及104(1)學生讀書會成果海報展
09:00-09:30 報到
09:30-09:40 開幕致詞
09:40-10:40 專題演講I
Professor John Morrow【 Deputy Vice-Chancellor (Academic), UoA】
10:40-11:00 茶敘
11:00-12:00 專題演講II
Dr. Li Wang 【Learning Support Servs Manager, UoA】
12:00-13:30 午餐暨讀書會成果海報評選活動
  進修推廣學院2樓會議室 進修推廣學院2樓205教室
13:30-14:50  教學研究-數位教學設計I
與談人回饋與開放討論
教學研究-文史教育領域課程II
與談人回饋與開放討論
14:50-15:00 中場休息
15:00-16:20  教學研究-數位教學設計III
與談人回饋與開放討論
 教學研究-文史教育領域課程IV
與談人回饋與開放討論
16:20 閉幕&賦歸

檢視成果,前瞻國際

  臺師大教學發展中心自97學年度開始辦理「補助教學精進創新與專業社群計畫」,迄今已逾七年,每年底透過成果發表會,分享教師豐沛教學成果,本次由獲103學年度補助教學精進創新與專業社群計畫獲教師分享成果,規劃「數位教學設計」、「文史教育領域課程」分場並進,並於分享會後加上討論,針對分享者議題內容與現場來賓互動,期能啟動多元對話,開創教育新思想。另以海報製作陳列教學精進研究成果,藉由觀摩、交流與討論,達到分享回饋加值效應。

  學生自主讀書會每學年以口頭發表及海報展示輪替方式,呈現學生自主學習成果,104學年度第一學期獎助學生自主讀書會,由獲補助的讀書會成員製作海報展示所學,六藝講會當天進行各組分享,並與其他組學習交流,評選師長及與會者以投票方式選出3組人氣獎進行頒獎。

  同時,為能提供與會師長國際視野以前瞻國內教育的未來發展,「2015六藝講會」更特別邀請到奧克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UoA)的學術副校長Professor John Morrow擔任開幕專題演講,以及該校學習支援服務主管Dr. Li Wang,介紹奧克蘭大學在教師教學精進、學習品質保證以及數位教學等議題,為本次講會融入國際觀點,增進跨國交流。

敬邀各界蒞臨,共構教育新局

  希冀融入展演、講座、討論等多元模式,匯聚校內外師生共譜教育遠景,期望藉由六藝講會平台,鏈接起師生教與學的互聯網絡,誠摯邀請各界關心高等教育的師長蒞臨參與並給予指導,搭起跨國、跨校、跨領域及跨課程的交流平台,藉由相互觀摩及經驗分享,一方面提升教師教學技巧,活化教學理念與設計;另一方面,也能在同儕觀摩的激勵下,強化教學熱忱與效能,歡迎各位蒞臨參與!

詳細議程與報名資訊請鎖定教學發展中心網站公告:https://ctld.ntnu.edu.tw/

回上一頁